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直属党支部开展“绿色骑行,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21日,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直属党支部开展“长兴岛工业生态文化骑行之旅”活动,将文化骑行作为一场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性教育融入足迹、融入生活,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起来、活起来。

上午九时许,大家兴致勃勃地来到集合地,在进行分组、分配骑行装备,介绍骑行注意事项,参加热身活动后,大家充满激情地出发了。野外骑行对老师们来说既是一种乐趣与锻炼,更是一种考验与挑战。

在骑行五公里左右后,大家驻足了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标志性建筑——上海长江大桥。大家在拍照打卡的同时,无不被这宏伟的建筑所征服,也为中华文化的璀璨而自豪。

领略了沿途美丽风景后,老师们纷纷远眺江南造船厂和振华重工,不禁为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赞叹不已。江南造船厂前身是江南机器制造总局,这里曾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发祥地,见证了中国百年工业发展史,现在已成为中国智造的实力担当。振华重工作为我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由其打造的一批“大国重器”,填补了一批我国重大核心施工装备领域的空白,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基建。

探寻长兴岛工业文化之后,老师们来到长兴岛郊野公园开启生态之旅。公园位于长兴岛东北部,南邻凤凰镇和海洋装备产业区,毗邻青草淡水库,是一座远郊生态涵养型郊野公园,以现状生态杉林、有机橘园和农田等优质生态资源为基底,为都市人提供一片回归自然、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审视心灵的生态绿洲。

大家乘舟湖上,齐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礼赞伟大时代,歌唱美好生活!

在老师们相互鼓励、相互关心下,大家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骑行目标任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绿色骑行之旅,近距离了解到了长兴岛的发展脉络,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纵横驰骋、决胜千里之外的豪情,也感受到了国家制造业蓬勃发展的强大魅力,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意识。正值学校建校7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沛的战斗力,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党政综合办公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