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个中心建设 畅谈学院建设发展——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直属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强调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对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1222日,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主持,学院党员教师和统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央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新闻报道,学习了《人民日报》124日头版文章《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围绕上海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和扎实推进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在临港新片区率先开展压力测试等建设任务,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纪检委员、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武文佳指出,上海“五个中心”的建设新征程要求我们青年人面对机遇和挑战,始终保持担当意识、创新精神和拼搏精神,在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找任务,定目标。当前学校处于高速发展的转型时期,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围绕学校、学院工作目标,制定教研室工作计划,开展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将自身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协同共进。

工程数学教研室党员教师、“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微专业负责人王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作为一线教师,在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的同时,在班级治理上要活学活用,增强学生学习的自我管理和学习互动互助,做好教学一线的管理是义务也是责任。基层管理工作要学习“枫桥经验”,做到矛盾问题在基层解决,人民城市为人民。

统战委员、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华谈到,要把上海建设成为“五个中心”,是党中央全面研判国内国际形势、统筹把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赋予上海的重要使命。有大视野才有大格局,有大格局才有大作为。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中,浦东是前沿阵地,临港新片区发挥着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学校入驻临港以来,亲眼见证了临港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为发展助力。

宣传委员、副院长吉文斌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也对上海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上海的发展对上海高等教育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对标学校发展目标,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的每一位教师,要保持学院“务实”的院风教风,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在发展中加快脚步,学院也将进一步凝练特色,聚焦中心任务,突破重点工作,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上海“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王相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身在临港新片区,每个人都是建设者,要更好地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的作用。学院接下来要思考如何将学院未来硕士点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等与临港重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要跳出bat365在线登录入口站在学校发展、临港新片区发展和上海发展的角度思考个人工作,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中履行责任担当。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立足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上海及长三角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自觉履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明确使命任务的基础上,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探索完成任务的有效路径,发挥bat365在线登录入口数学、物理和人文“三驾马车”的学科特色,在支撑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在新片区文化服务和书香社会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院上下要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共同打造有温度的文理,有温度的校园,营造和谐温暖的工作氛围。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精神。

 (供稿:党政综合办公室)



Baidu
sogou